斑布

【ming&kit】电梯上行的十七秒可以干什么

甜饼



ming住在十层,从电梯关门开始计时,到十层开门是十七秒。十七秒能干些什么呢?一般情况下,ming会对着电梯光亮的金属门整理下衣冠,或者掏出手机刷条推特回复个line,十七秒嘛,很快就过去了,直到他遇到kit。

十七秒足够看仔细一个人的样貌。当时ming还不认识kit,按下电梯的一瞬间听到一句稍等,偏远的小区入住率极低,再加上作为工程师的ming工作时间不固定,搬来两个月的时间还是第一次与人共乘电梯。进来的人拖着个大箱子,微笑着对他说麻烦摁十层,原来是新搬来的邻居。电梯上行。ming暗暗打量,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顺顺的头发,深深的酒窝简单总结四个字“人畜无害”。

十七秒足够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这次是kit先进到电梯,ming紧随其后,电梯上行。
“hi,邻居,上次见过的,我也住十楼,我叫做ming。”
“hi,谢谢你上次帮我按电梯,我叫kit,很高兴认识你。”
电梯显示九层,“我住1003,有事欢迎来敲门。”
“嗯,好的。”kit说话时总带着笑,招牌可爱的酒窝。
十层门开“再见”“再见”

十七秒足够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一个星期中第三次同乘电梯,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缘分。电梯上行。
“住的还习惯吗?”
“嗯,还可以。”
“你也一个人住吧,不然留个电话,约个饭也好啊。”突兀吗?应该没有吧,两个独居的人互留个联系方式除了日常消遣也能相互照应啊,对吧?对啊!
“嗯,好啊。”kit的酒窝越来越撩人了。

十七秒可以完成一次简短的告白。交换号码后ming开始三五不时的“骚扰”自己的新邻居。知道了他的职业是医生,知道了他喜欢唱歌跳舞,知道了他喜欢吃日料。ming觉得自己已经醉倒在kit的酒窝里。第不知道多少次偶遇,电梯上行。
“kit,也许有些不合时宜,首先我是认真的,然后我喜欢你,我可以追你吗?”ming从没坐电梯坐的这样紧张过,他做了好久的功课,我可以追你吗,一般没有人会直接否定吧,趁现在告白的话,如果kit真的拒绝,等电梯开门的一瞬间自己就飞奔出去。
“好啊,你追我,如果你追上我,我就让你……”
显然,一脸懵逼的ming并没听清楚kit到底在说什么,但是听到,好啊,就够了。

十七秒可以是一个甜甜的亲吻。双人晚餐结束,电梯上行。ming开始脑内风暴,他后悔自己纯情的告白,以至于现在即使闲暇时间都和kit腻在一起却始终没有深入的进展,别多想,拉拉手都没有,郁结于心!
“ming追我辛苦了,有个惊喜给你。”
ming来不及做出反应,一只手已经覆上他的眼睛,接着一双温热柔软的唇印在他的嘴角。感受到这个人似乎只想浅尝辄止,ming展臂抱住kit顺便摁住了他的头,没有更多的唇舌交流,只是紧紧相贴的唇瓣,可这仍然是最甜的吻。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kit像只羞红脸的小兔子,几乎是三五下蹦着回到自己家,超大的关门声掩盖住了ming的笑声和自己狂烈的心跳声。

电梯上行的十七秒可以干什么?kit是一名医生,医院的电梯因为经常停靠而上行缓慢,kit看着进到电梯的这个人,捂着擦伤的手臂,微微蹙起的眉头,紧抿的双唇,眼神放空,不知在想些什么,从一楼到六楼外科大概十七秒,kit觉得自己可能是在这十七秒里对谁一见钟情了。费了好大功夫才从挂号处拿到这人信息,发现自己马上要搬去的住处竟在这人隔壁。期待再次偶遇了,ming先生。

评论(1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