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布

【ming&kit】无题

生活嘛,就是你不知道啥时候自己就会骑着单车撞到马路牙子上,摔个昏天黑地姹紫嫣红;但生活的乐趣就在于因为摔跤才有时间呲牙咧嘴的躺在床上码一篇小甜文。哈哈,神仙文,但是名字没改,因为起名废,尬看吧大伙的~




ming是个横空出世的妖精,只是他刚出现人间便引得一场弥天大火烧了一座山,幸而这座山上无人居住,但无人居住的原因是这座山是某位得道上仙的故里,所以ming就被不知道哪个大神仙给抓到了天宫。其实ming并非有意,只是觉得孤单想来人间戏耍一番,谁知刚到人间落地之处便流火四起,ming想自己莫不是个火炉成了精?

无论有心还是无意,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所以ming老实的跟着大神仙上了天,ming听到大神仙跟玉帝禀报说他是火山心石吸收了天地精华成了精,心想原来自己不是火炉是火石,结果大神仙一句话还没说完这凌霄宝殿也起了火,玉帝犯了愁,这可怎么处置?老神仙提醒,五行相克,既然这小妖天生带火不如就锁了他送到那东海水晶宫,关个两百年,拿水泡个一泡,纵使浇不灭他这邪火,这火也是肯定也再烧不起来了,于是ming又被捆成了粽子打包到了水晶宫。唉,有点可惜,还没看清楚天宫的轮廓,还没来得及细瞅小宫娥的模样呢,不过这水晶宫貌似比天宫要漂亮,来接他的这个小侍卫长的也比那小宫娥还更标致。

送走了天官,小侍卫带着ming来到牢房,果然天庭带来的重犯就是不一样,独门独房独守卫,想想自己刚刚出世就要在这地方待上两百年,ming心中有些郁结。他都没来得及戏耍人间就被天兵待到了天宫,在天庭也没说上一句话又被送到了这里,看着门外站岗的可爱小侍卫ming终于绷不住了
“这位仙官,我叫做ming不知仙官怎么称呼啊?”
“妖孽”
“啊?仙官何故给自己起这么个名字?”
“我是说你!”
“我…我虽然烧了仙山但是并未伤及到任何性命,况且我真不是故意的。”
看着这人可怜巴巴的小眼神,小仙官有些不忍,可都是因为他,自己种了四百年的桃树再有一百年就要结果子了,却偏偏被派来守他二百年,也不知道那桃子熟了会便宜了哪些小鱼小虾。
看着背对过他不说话的小侍卫ming有点难过“我也不知道自己天生带火,我都甘愿受罚了,大不了以后我都待在水里嘛……”
“好啦好啦,我叫kit,是上仙派来看守…陪着你的。”
“我就知道小仙官心地善良,嘿嘿,我还有一个问题。”
“说”
“我在天宫时听大神仙说我是一块儿火山石,不知kit仙官是什么,是虾米还是贝壳叻?”
kit决定收回刚刚对他的同情……

也许是因为原来是石头没有发言权,现在的ming活脱脱一个话唠,每天缠着kit问东问西,kit觉得这妖精一点都没有身为犯人的自觉,反而自己更像是来受刑的,魔音乱耳之刑。不过好像也不错,原来自己只守着那颗桃树清静却难免有些寂寥,如今,呵呵…怕是再也不知寂寞为何物了。

白云苍狗,一百年的时间在ming和kit插科打诨时过的飞快,ming知道kit其实是条小金鱼,怪不得眼睛大大的,腮帮子也总是气鼓鼓的,可是这条小金鱼最近貌似真的不太开心,今天尤为奇怪。
“我说kit这可是你今天叹的第一千四百七十二口气了,你到底怎么了?”
“还有脸问,都怪你。”
“怪我?哦,难道是你与我日夜相守发现自己对我情根深种?那你不用纠结,我发现我也挺喜欢你的。”
“闭嘴!”kit眼睛瞪的圆圆的,脸颊染成了绯红“求你要点脸行吗?我不开心是因为我种了五百年的桃树今日果子就该熟了,但我又没办法去摘,你知道我偶然捡到这粒桃核,慢慢的把它养成树苗,看着它一点点变得繁茂粗壮,好不容易盼到他开花结果但是自己却看不到果实成熟的心情吗?”
哦,原来是这样啊,不是自己猜的理由ming突然感觉有些失落“你很想吃桃子吗?”
“其实吃不吃桃子无所谓,我只想看看自己心血的成果。”
“都是因为要看着我才没办法回去的。”
每次看到ming可怜巴巴的眼神kit都有种不管怎样当然是选择原谅他的感觉。“没关系了,反正再过五百年还会再熟的。”
“可那毕竟不是初次果实的味道了,嗯,其实我有办法的。”
“啊?”

kit感觉周围水温在不断升高,慢慢的热的有些窒息,周围都跟着骚乱起来,一些小虾精小螃蟹精都已经烫的泛出粉红,突然一声龙吟,威压释下,海水恢复清凉,kit回神看到ming吐出一口鲜血然后被几个凶神恶煞的卫兵压制,被带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冲kit做了个鬼脸,口型说着快去摘桃。真是块儿石头,傻的没有脑子。

kit回到桃树下,桃子果然已经成熟,他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咬了一口,不甜,苦的,他又换了一个,还是苦的。唉,不知道是嘴的问题还是心的问题。他摘了两个桃子踹到怀里,战战兢兢晃悠到水晶宫外,却发现ming已经被押解出宫了。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夜明珠kit打听到ming被关到了寒冰洞,哦哦,没死就好,没死就好。真是个妖孽,害他没法好好品尝桃子,还赔上了全部身家,可是心里舒了一口气怎么回事,不管,先去找他再说。

走到寒冰洞,洞外竟然空无一人,kit看到那块儿臭石头正百无聊赖的试着捂化一块儿冰
“别费劲儿了你,寒冰洞里的冰三味真火都烤不化的。”
“咦,kit,吃到桃子了吗?”
kit扔了一个桃子给ming
“嗯,真甜!”
甜吗?kit掏出另一个,嗯,甜的~
“嘿,我说,为什么龙王没有处置你?”
“我跟他说是因为我感觉到我原来所属的火山将要爆发,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他表示理解。”
“滚蛋,说实话!”
“因为我答应老老实实在寒冰洞待五百年,然后随时给他烧水泡澡,讲真,你们龙王喜欢温泉浴你们知道吗?”
一阵乌鸦飞过……kit沉默不言。
“刚刚那些都是真的,只不过我还吃了龙王给的一颗丹药,只要离开寒冰洞就会五脏俱焚,要在这儿待五百年才能化解药力,五百年好长哦。”
怪不得都不用看守的,“长吗,你看这一百年不是很快。”
“那是因为有你啊。”
“这五百年也会有我在。”
等五百年后,桃子又熟了,我们一起去摘桃子,每一颗都是甜甜的,一定。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