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布

我在旅途中遇到一个人

我踏上曼谷通往清迈的火车,近来的工作压力让我招架不住,领导若有似无的性别歧视也让我无能为力,这是一场放空自己的旅行。

我在旅途中遇到一个人,他背着公文包,坐在靠窗的位置,目光凝视着着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偶尔嘴角微微勾起。我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他望着窗外,我望着他的侧脸,不是当下流行的奶油小生,而是真正属于男人的刚毅的侧脸。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色欲熏心,完全抛弃了所谓的女性矜持,我拆开一盒poky举到他面前
“或许,需要饼干吗?”
“不用了,谢谢。”
他转过脸正脸向我,浓眉大眼,高挺的鼻梁,饱满的嘴唇,我脑海中突然想到Boy Peacemaker的一首歌《只爱你一人》
“那需要音乐吗?Boy Peacemaker出了新专辑。”
“你也喜欢Boy Peacemaker?那请问你能给我详细说一下他,或者还有他最近的行程安排?”

这世界上最让人不能住嘴的一个是美食,另一个就是粉丝介绍自己偶像了。没想到这帅哥也对Boy Peacemaker这么感冒,我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来,他的成名曲,他的专辑,他的mv,说到mv真是要良心安利《ยังไกล》,悲伤的单恋无终的故事,mv里的小哥演技了得让人心疼。

我讲了大概半个小时,旁边的人一直听得很认真,我享受在把偶像安利给别人与和帅哥搭讪成功的双重喜悦之下。却听到他又发问
“可能,我还要请教你一个问题,请问你会做饭吗?蒜蓉肉片?”
我猜他肯定是想找个贤妻良母类型的女朋友了,况且我们又兴趣相投
“会的会的,我做饭很好吃。”
“那我请教一下为什么每次我做的蒜蓉肉片肉片都很硬呢?”
“嗯……可能你需要先腌制一下肉片,就用蛋清和淀粉,不要搁盐。”

我想我大概是职场失意情场得意了,我甚至yy好了我们之后的住所、家居、要生几个孩子!
“还没自我介绍,我叫suya,你的名字是?”
“forth”
“那……forth先生有女朋友了吗?”
我觉得自己心突突突的跳
“我没有女朋友”耶,万岁“但我有男朋友了”are you kidding me???
气氛一度尴尬到冰点,只有职场失意,没有情场得意,帅哥名草有主,老娘还是要默默蹲墙角,但是我不能现在马上就沉默,这样显得我刚才的搭讪hin刻意。
“哦,那你男朋友也喜欢Boy Peacemaker吗?”
“嗯,就是他喜欢我才想多了解一点,我自己其实更喜欢摇滚乐。”
猝不及防,一嘴狗粮,那蒜蓉肉片也是你男朋友喜欢的咯,我没问,因为我特么就能猜出答案是什么。唉,嫉妒使我丑陋。

接下来的路程,我们搭话不多,我默默羡慕着旁边人的男朋友,也忍不住yy想这样一个帅哥他男朋友肯定也毫不逊色,果然帅哥们都自己内部消化了。

下车告别时我对forth说祝你们99,他笑着回答我,我们会的。这下我心中只剩羡慕了,这样贴心而坚定的爱人,才是每个人都苦苦寻找想要共度余生的人吧。而我也将开始自己的旅途了,说不定就能碰到对的人呢?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