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布

【椰糖】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好无防备入侵到你心里的那个人,再负隅顽抗,还是无法抗拒他在你心中生根发芽。突然袭来的爱情的感觉就像是伤风病毒,如果得不到治病的良药,或许默默等待到自愈或许持续加重至死亡。

beam看着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ming,数着心脏跳动的节拍,记不起从何时开始,自己的心开始随着那人的一喜一怒而律动。这个比他小一届的男生,把自己独特的魅力散入空气,伴随着beam的呼吸,融进他的骨血,不知道多少次,偷偷的注意着他的举动,小心的偷窥着他的主页,像个贼,却是个被人偷走心的贼。

暗恋是无期限的苦旅,没有目标,没有方向,走啊走啊,一不小心走到了分岔口。beam高中毕业,顺利的升学考试带给他的快乐抵不过与那人分别的愁绪。这几年,ming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没有就给他一分钟告白的空档,这样也好,反正他也没有那个胆量。

离开了病原体伤风会自愈,但beam觉得自己的病却愈发严重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与其承受这种病态的折磨不如染上更烈的毒,好过这样纠心的疼。

beam开始热衷于交朋友,朋友或者炮友都无所谓,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形形色色,男男女女,好像把他的生活全部塞满了,只是某个时刻,心底某个角落还是会生出丝丝凉气,冰的他想打喷嚏。

升入大二的beam已经是学校有名的花花公子,被朋友拽着迎新顺便看新鲜学妹却意外的在人群里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心中封存的角落被生生撬开,仿佛有个声音在叫喊着,兄弟们,防线崩塌了,快冲啊,占领他的心脏。然后,然后心就开始抽抽的疼起来。

大学里的高中校友,是一种特殊的缘分。ming和beam迅速的熟悉起来。,beam压制住内心的泛滥,努力以学长的身份和ming相处,而ming依旧不改高中时的豪放作风,于是学校中有名的花花公子由一个变成了两个。beam有时觉得就这样挺好,相伴游戏人生的两个人,真心都藏的死死的,只不过他的真心就给了ming,而ming的真心却不知给了谁。

一天一天,beam觉得自己可能会这样直到他大学毕业,站到又一个人生的岔口,然后他和ming就像一点引出的两条射线,渐行渐远,再无交集。可是好像根本用不了这么久,某天ming对他说
“p'beam,今天晚上的酒场我不参加了,以后喝酒也不要叫我了,我对女朋友许了诺,不再参加酒友聚会。遇到她之前我从没觉得有天会踏踏实实谈次恋爱,学长你说这是不是就叫一物降一物。”

除了微笑,beam做不出任何别的表情,对啊一物降一物,偏偏我在生物链的最底端。花花公子又剩回beam一人,花天酒地寻欢作乐,只是某个目光注视的远方,那人的身影刺仍刺的他心中那个角落隐隐发痛。

爱情,多是爱而不得,我在阳光下肆意的生活,我在某一角落患过伤风。

评论(1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