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布

暗夜精灵
看图开脑洞
wayo带着他的小藤灯坐在花园里,夜已经深了。wayo和他的家族被称为暗夜精灵,顾名思义只能出现在黑暗中的精灵,据说是因为他们的眼神过于明媚,而阳光会灼伤他们的双眸。wayo不太喜欢这个设定,夜晚是安静的,而安静总会使人孤单。但是今晚貌似有人做伴,wayo看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颀长的身影,然后是一张放大了的脸庞,嗯,很帅的一张脸。
「切,原来是个精灵,我还以为我的晚餐有着落了」看着眼前这人畜无害的小脸,pha突然想逗逗这个小精灵。
「你是吸血鬼?可是吸血鬼不是有专属的深夜食堂吗,你,你怎么可以在外面再找食物。」
「不可以吗?你难道没有听过,家花没有野花香,大锅饭哪有野食好吃呢?」
「可是,这样,这样是不对的,你这是违法行为,而且还会,还会伤害别的人。」
「怎么样呢,小朋友,难道你要去仲裁组织告发我吗,那你记好呦,我叫做pha」
「我……我……」wayo实在想不出怎样劝诫面前这个人,明明长者一张那么干净的脸,他真的会在深夜咬断某个人的脖子吗?
pha看着对面小人儿一脸纠结的表情,感觉不舍得再戏弄他了「哈哈,说了你还真信,怎么那么好骗啊你,没让人拐卖真的是要烧高香了,我是闲的无聊出来转转,谁会去啃别人的脖子,我可不知道他们洗没洗澡。」
wayo有些恼羞成怒,他那么认真的考虑怎样让这只臭吸血鬼改邪归正,没想到只是个恶作剧。小藤灯映衬这他的小脸变得通红,pha突然有想要亲一下的冲动,等到反应过来却发现冲动已经变成了现实。这下变成了两张通红的脸庞。
「呃,你总是来花园玩儿吗?」pha打破了这尴尬的场景。
「嗯,我不喜欢孤单,这里的花草树木都可以陪我。」
我也可以陪你,pha这么想,但是没敢说出口「嗯,那我要……先走了」他有点想抽自己的耳光了。
「哦,好吧,那再见」
「嗯,再见……」pha转过身,有点欲言又止,他忍了忍迈开腿,背后却传来「我明天还会在这里,你,还会过来吗?」
pha有点高兴,又有点丢人,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还没有个小精灵胆子大。
「我当然会过来,不然我害怕某个小精灵怀疑我去偷喝人血,去仲裁组织举报我啊?」
嘿嘿,真好,夜晚也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孤单了~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