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布

【forth&beam】金钱关系(下)

forth醒来发现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衣服物品也都跟着一起消失,这个人真的是早就在计划着一走了之了?昨天听到beam的一顿乱怼,forth突然不气了,他发现了两个人关系的症结,既然你觉得我们的关系不平等,那好,我放你走,然后以一个平等的关系再把你追回来,beam,你以为离开就是结束?
稍微有一点出乎意料,beam连研究所的工作一并辞去了。这个人啊,果然是一点都不想欠他,骄傲如斯还能以这样的身份在他身边待了五年,可能真的是因为爱吧。forth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渣,他也爱beam,毋庸置疑,但是他同样爱招蜂引蝶。为什么没有把所有的精力放到beam身上呢?forth觉得,或许自己也在被这种金钱维持的关系所困扰。以交易为基础产生的爱情,就像地基没打实的高楼,看似平稳一但追本溯源,这幢楼就变得摇摇欲坠。
beam找了新房子开始了新的工作却还是在旧的城市,没有离开的原因beam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城市有他最爱的餐馆,或者是……最爱的人。管他呢,新的生活开始的平淡而充实,除了夜深人静时偶尔还是会想起那个人,beam觉得可能再过一个月,两个月,自己就回忆不起那人的模样了。但是老天并没有给他来得及忘记的时间。
某天的下班时间,beam带着晚餐吃什么的世纪难题走出公司,却发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熟悉的车,车旁边站着一个熟悉的人,他加快脚步想要躲开那人的视线却被那人拉住了衣袖。
「beam先生,晚上有事吗?能否赏个脸共进晚餐?」
「你……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了,我也不会和你吃晚餐。」
「哎,没关系也可以培养关系嘛,吃着吃着关系就出来啦。」
「你这人,你究竟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请beam先生听好」forth突然换上一张严肃脸「我forth,现在开始,要追求beam先生了,嗯…以结婚为前提的追求」
这次换成beam一张惊慌脸了「forth,你是闲着无聊了吗?你可以用这句话去挑逗任何你的情人,他们都会很高兴,何必来戏弄我。」
「我知道我原来做的不对,现在说这话你可能也不信,但是我会用事实证明的,比如我已经撇清了和其他人的关系,我只有你。」
「不,你还没有我。」
「我会追回你,并且保证现在和以后都只有你。」
beam败下阵了,他没有办法拒绝forth那张真诚的脸和充满爱意和恳求的眼神。终于,这次他们以平等的关系现在对面,beam觉得,是不是真的可以给forth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从那天开始,公司的同事们都慢慢接受了一个开着豪车的帅气男人来接工程师beam下班,有时带着一杯冻奶,有时带着一束鲜花。而beam总是对那个男人带来的东西表示不屑却又认真的接过捧在手里。公司的前台妹纸颇为幽怨,本来帅气的beam是全公司女士们上班的动力,现在beam有了伴侣,竟然是一个更加成熟有魅力的男士,一下子失去了两个可以结婚的优秀对象,感觉心好累……
forth就这样接beam下班,吃饭,送他回家,请求上楼,被拒绝……周而复始已经过了三个月。又是吃完晚饭送beam回家,他都不知道这三个月每天看着眼前这个人是怎么忍住没有抱他,亲他,上他,forth觉得自己已经堪比圣人了。愣神的瞬间,竟然忘了惯例的问一句我可以跟你上去吗?而beam仿佛在等他说什么并没有下车。forth回过神,这次他决定不用疑问句「我想和你一起上去。」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听到beam这样回答「那……走吧。」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并没有,forth和beam又建立了金钱关系,只不过这次是forth挣来的钱都归了beam,而beam负责每个月给他零花钱。

评论(2)

热度(74)